医学遗传学系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最新动态 >> 正文
今天是: 

哈佛医学院Matthew Warman教授访问遗传学系
作者:  来源:   发布时间:2015-04-09 11:19:52  浏览次数:

     48日上午,来自美国哈佛医学院(Harvard Medical School)Matthew Warman教授访问了山东大学医学院遗传学系,并在报告厅作了题为“Improving human skeletal health using the LRP5 signaling pathway”的学术报告。Matthew Warman教授是国际遗传学领域的知名科学家,是霍华德·休斯医学研究所(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,HHMI)研究员,这些年来在骨骼异常疾病的遗传基础方面做了大量杰出工作,相关成果发表在New England Journal of MedicineCellNature Medicine等知名学术刊物。本系全体师生和来自医学院其它学系的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。龚瑶琴教授主持报告。

报告中,Matthew Warman教授首先讲授了临床上发现的骨骼疾病特别是脆性骨骼,然后介绍了他们实验室利用生物信息学和遗传学等手段,发现了LRP5蛋白在决定骨骼密度和强度中发挥重要作用,进一步利用小鼠模型验证了LRP5的作用。最后探讨了各个研究机构在利用LRP5的配体或它的相关蛋白治疗这些疾病中的研究进展。报告从临床病例讲起,再到分子机制研究,最后又回归到临床治疗,讲解生动完整,现场气氛活跃。最后针对LRP5的突变与疾病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。

报告会后,本系师生就其在相关领域遇到的学术问题及方向困惑等与Matthew Warman教授进行交流,最后大家合影留念。

 

 
上一条: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通知
下一条:欢迎报考或调剂入山东大学医学遗传学系

版权所有:山东大学医学院遗传学系 地址:山东济南文化西路44号 电话:0531-883820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