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学遗传学系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研究生培养 >> 招生工作 >> 正文
今天是: 

欢迎报考或调剂入山东大学医学遗传学系
作者:  来源:   发布时间:2015-02-28 11:30:38  浏览次数:

山东大学医学院遗传学系欢迎有生物学、药学或医学学习背景的本科生报考,也欢迎报考中科院或其它985,211高校的优秀学生调剂。

2015年本系拟在以下研究方向继续招收硕士研究生(含硕博连读生)8-10 名,博士研究生4名:
(1) 单基因遗传病致病基因发现和功能分析
(2) 天然化合物的抗肿瘤作用及其机制
(3) 肿瘤微环境的形成机制
(4) 基于群体样本的复杂疾病易感基因鉴定及功能分析
(5) 神经退行性疾病致病基因功能及发病机制研究

医学遗传学系情况简介(详见http://www.genetics.sdu.edu.cn/):
    医学遗传学系隶属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,现为山东省重点学科,同时为山东省遗传病重点实验室。本学系现有教师16人,其中教授3名、副教授4名,讲师7名,高级实验师2名,海外兼职教授2名,其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,博士生指导教师4名,硕士生指导教师7名,先后培养了研究生59名,博士生26名,目前在读研究生32名。
    本学系围绕着遗传病发生的分子机制与预防研究开展研究工作,先后承担了WHO、国家863项目、973项目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、面上项目及省部级研究课题,鉴定分离了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致病基因,在Nature Genetics, Cell, 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, Cancer cell, Journal of Cell Biology, Human molecular Genetics, Human Mutation等国内外知名杂志发表论文200余篇,获得省部级一等奖2项、二等奖3项。

联系电话:0531-88382043,88382190
E-mail:sunwenjie@sdu.edu.cnlipeishan@sdu.edu.cn
地址:西校区电镜楼医学遗传学系

 
上一条:山东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
下一条:山东大学2014年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方案

版权所有:山东大学医学院遗传学系 地址:山东济南文化西路44号 电话:0531-88382043